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对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157号刘晓峰委员提案的答复

2020-04-22 11:06: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对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157号刘晓峰委员提案的答复

刘晓峰委员:

  您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建立中药上市后再评价规范体系,成立第三方独立评价机构,推动中药行业稳健发展的建议》收悉,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药品管理法》第83条,“药品上市许可人应当对已上市药品的安全性、有效性、质量可控性定期开展上市后评价。必要时,国务院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可以责令药品上市许可人开展上市后评价或直接组织开展上市后评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上市许可人主动开展上市后评价,是对已上市药品安全性、有效性和质量可控性的持续管理,我局支持其开展相关研究,并根据需要,加强对企业中药再评价工作的服务与指导。

  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第8条提出,“加大中成药上市后评价工作力度,建立与公立医院药品采购、基本药物遴选、医保目录调整等联动机制,促进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我局作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配合部门,根据职责起草了《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落实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高质量发展工作任务方案》,其目的是配合相关部门落实好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相关举措。

  三、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分别在2007年、2009年、2010年发布了《关于开展中药注射剂安全性再评价工作的通知》和技术指导原则等相关文件,经查询,已有企业按照要求开展了中药注射剂相关工作,其形式是由企业独立、委托或企业、协会共同组织完成。我省药品再评价协会为省内企业提供过上市后中药再评价业务服务。

                                               

 

                                                                                                   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20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