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对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306号于晶华委员提案的答复

2020-04-22 11:03: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对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306号于晶华委员提案的答复

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

  于晶华委员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全面推进中医药产业融合发展的建议》收悉,经认真研究,根据职能,现答复如下:

  一、按照《药品管理法》等法律法规要求,我省鼓励注册申请人运用现代科学新技术、和传统研究开展中药科学技术研究和药物开发,可根据注册申请人的需要,提供申报指导和专人帮扶,促进新药早日上市、惠及于民。

  二、按照《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医疗机构应用传统工艺配制中药制剂实施备案管理的公告》(2018年第19号)要求,我局对医疗机构应用传统工艺配制中药制剂实施电子备案,并总结医联体调剂使用传统工艺配制中药制剂试点经验,进一步推广试点成果。

  三、我局将按照国家药监局中药配方颗粒的工作部署,鼓励符合生产条件的企业开展中药配方颗粒原料药材、提取物、标准汤剂的研究,推进中药配方颗粒工作进展。

  四、按照《药品管理法》等法律法规规定,药品零售企业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具有中药饮片经营范围的,均可销售中药饮片。销售中药饮片的零售药店其质量管理、验收、采购人员应具有中药学中专以上学历或具有中药学专业初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中药饮片调剂人员应具有中药学中专以上学历或者具备中药调剂员资格。我局将指导各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一步加大中药饮片质量监管,加强中药药学技术人员的管理和培训,强化药学技术人员质量和服务意识,促进中药产业健康发展。

  此函。

                                       

                                                                                            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20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