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吉林省药监局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23-02-27 21:46: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吉林省药监局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月24日,吉林省药监局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听取各直属党组织书记述职并进行评议,进一步压实责任、务实工作,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继民主持会议,并对述职述责述廉的党组织书记进行“一对一”点评。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绩效办)四级调研员郭笋锋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2022年,省药监局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做好十一届省委巡视整改“回头看”、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和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积极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抗疫,扎实开展“双百共建”“双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深入推进新时代吉林党支部标准体系(BTX)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实现新提升,为推动全省药品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2023年,全局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党建工作责任,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着力破解机关党建短板弱项、瓶颈难题,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向发力、同频提高。要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开创工作新局,围绕处室、单位职能,突出政治功能、强化问题导向、坚持重点发力,做到“铸魂”与“造形”并重、“强基”与“提效”并举,善于运用组织手段推动业务工作的开展。要全面持续推进BTX建设,加强e支部学习管理,深化党支部强基提质、品牌创建、典型引领、融合发展,达到建强支部、减负基层和服务发展目标。要加强培育、管理、保障,加强培训带教和实践锻炼,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精干高效、充满活力的专兼职党务干部队伍,确保党的队伍坚强有力、党的事业后继有人。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首要之责,切实强化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政治担当,要牢固树立“党建和业务一盘棋”的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研究和探索党建引领药品监管工作的着力点,建设党建强、业务强的党组织。把责任落实作为述职评议考核和先进党支部考评重要内容,不断激发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上,10个基层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21个基层党组织书记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对各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评议测评。

  吉林省药监局领导班子,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委员,各处室、检查分局、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叶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