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吉林省药监局党组专题研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2023-01-14 11:40: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吉林省药监局党组专题研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1月13日,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局长孙继民主持召开省药监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小组第一次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第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落实省纪委全会要求,研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局领导,机关各处室、检查分局、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通知,各党组成员、分管局领导汇报了2022年度履行“一岗双责”情况,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落实,细化责任,明确分工。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组班子和各级党组织必须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落实落地,转化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药监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奋进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坚持执政为民,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立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事。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药品监管一切工作,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坚定,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责任。

  会议明确,要一刻不停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省委具体要求,加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建设,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会议要求,要围绕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局党组具体要求依法行政、依法监管,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把日常监督做细做实,使监督常在、形成常态。强化对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督促其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落实局党组要求不担当、不用力,对政策举措和工作部署片面理解、机械执行、野蛮操作,玩忽职守不作为,任性用权乱作为,权力观异化、政绩观扭曲、事业观偏差等问题,深挖根源、找准症结,精准纠治。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