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吉林省药监局召开2022年监管工作谋划务虚会

2021-12-02 22:22: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吉林省药监局召开2022年监管工作谋划务虚会

  11月29日,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工作谋划务虚会,局班子集体听取各部门(单位)2022年重点工作打算和安排,全面谋划2022 年度“两品一械”监管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机关各处室、各检查分局、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逐一汇报了2022年重点和特色工作设想、打算;各位分管局领导对各自分管条线工作谋划安排情况进行点评,并提出要求;党组书记、局长刘宝芳做了总结发言。

  刘宝芳指出,全系统要充分认清我省药品监管工作定位。“保安全底线、追发展高线”不是口号,而是目标。药监部门要在确保“两品一械”质量安全,不出现系统性、区域性安全事件的基础上,全面提升监管能力,提高监管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在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有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服务产业加快转型升级,为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提供政策和技术支持,有效释放医药产业创新创业活力,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贡献药监力量。

  刘宝芳强调,全系统要广泛借鉴兄弟省份成功经验。谋划工作不能闭门造车,必须综合考虑国家要求、省情和药监实际,各位局领导要与业务处室和单位进一步研究好,谋划好,务虚会上提出的若干措施,要尽快形成可行性意见,把好的措施打造成成功经验,推动我省监管水平实现大提升、大跨越。特别要善于学习借鉴兄弟省份的做法和经验,取长补短,在“监管”与“发展”两个方面实现突破,形成具有吉林特色的监管机制,打出吉林品牌,贡献吉林智慧。

  刘宝芳要求,全系统要突出重点谋划设计特色工作。2022年是药监系统的“监管能力提升年”,总的要求是讲政治、顾大局、强监管、促发展、争一流。讲政治是党性要求、顾大局是职责所系、强监管是主责主业、促发展是责任担当,争一流是工作标准。因此,在谋划工作过程中,要重点围绕深化监管体制改革、提升监管法治化水平、着力防范化解风险、提升科学监管水平、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这5个方面内容,既要全面统筹、又要重点突破、还要亮点创新,工作思路要清晰,工作措施要务实可行,要为省局党组科学安排2022年重点工作提供参考,为下一步全面推进监管能力建设和各项工作落实预作准备。

  省药监局全体班子成员,13个处室、9个检查分局、9个驻长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共同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