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21年“吉林省暨长春市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1-07-20 06:32: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2021年“吉林省暨长春市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7月19日上午,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长春市举办“2021年吉林省暨长春市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全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系列活动序幕。来自政府部门、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医疗机构、行业协会、新闻媒体的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宏在致辞中指出,医疗器械安全作为药品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是新时代药监部门和所有利益相关者的共同使命,更是全社会共同责任,必须维护医疗器械安全的良好氛围,积极构建企业负责、政府监管、行业自律、社会协同、公众参与、媒体监督、法治保障的监管体系。新时代下,省药监局将协同有关部门(单位)继续坚持科学监管理念,强化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监管,推动社会共管、共治、共享,以务实监管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严格监管打造安全品牌、造就强大产业,让人民群众用械更加安心、放心。

  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蓝翁驰在主持仪式时表示,“吉林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是药品监管部门服务公众安全消费和使用医疗器械的品牌活动,是普惠民生的重要举措。加强医疗器械安全监管,提高全民安全用械意识,开拓创新,提高医疗器械行业技术水平整体提升,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是全社会共同的任务,省药监局将不断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全力做好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用械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上,长春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孙合民、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秘书长尹振宇、迪瑞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国明等在发言中纷纷表示,公众安全用械,是全社会共同的任务,各单位应同心协力、开拓创新,全力做好医疗器械安全工作,为保障广大人民用械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应尽的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还通过播放宣传片、设置政策咨询、投诉举报、不良反应等展位,制作展板并发放相关资料8000余份,宣贯《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配套规章,展示近年来吉林省医疗器械安全工作做法、成效,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及医疗器械安全科普知识,为群众解答医疗器械问题400余人次。“通过讲解学到了很多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医疗器械知识,获益匪浅。”参加活动的群众说。

  据悉,此次宣传周活动从7月19日到7月23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将以政企对话、经验交流、走进产业园区、社区,线上宣贯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并通过官方网站、各大媒体、网络、视频、微信公众号等全方位,多渠道,向社会各界宣传省药监局“保安全底线,追发展高线,加强监管,帮扶指导,创新驱动,促吉林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所做的努力与成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公众用械安全,形成良好舆论和共享共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