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吉林省药监局举办建党百年华诞主题演出活动

2021-07-05 20:14: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吉林省药监局举办建党百年华诞主题演出活动

  嘹亮的歌声、优美的旋律、动情的演唱……6月29日上午,省药监局举办“颂歌献党庆华诞 药监聚力谱新篇”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主题演出活动,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感悟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忠诚根基,为实现新时代吉林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最大的力量。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宝芳,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宏、王宏、姜国明、蓝翁驰,药品安全总监李金波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检查分局和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一起观看演出

 

  欢快明亮的开场舞《同心共筑中国梦》在镁光灯的映衬下将整个舞台变得如同梦幻一般,现场观众迅速融入到了晚会的欢快气氛中。红歌联唱《国家》、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配乐诗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演绎100年的艰苦历程,100年的彪炳功勋,革命先烈和模范人物,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为祖国的发展进步筑起来的不朽丰碑;三句半《疫苗监管大于天》、舞台剧《争分夺秒》,呈现了药监卫士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当好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的“守护神”;男女二重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歌伴舞《阿里郎》、男生小合唱《我的中国心》、快板书《喜迎建党一百年》、大合唱《红歌颂党恩》等节目,用满腔热情和悠扬歌声祝福祖国繁荣昌盛,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深沉热爱,点燃药监人心中的爱国情怀,更是掀起了演出的新高潮。

  一支支美妙动感的舞蹈、一首首优美动听的歌曲、一幕幕精彩绝伦的表演,为观众们送上了一场文化盛宴。主题演出节目丰富多彩,共有来自省药监局机关、检查分局、直属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表演17个节目,充分展示了建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和翻天覆地的变化,也表达了吉林药监人严守群众用药用械用妆质量安全的责任与担当,融入“白山黑水”这片热土,为药械产业发展、长辽梅通白敦医药健康产业走廊建设和未来做出的努力。

  同心共筑中国梦,携手共创新时代。自2018年11月14日新组建的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挂牌,在新一届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众志成城、迎难而上,抓监管、保安全,优服务、促发展,展示新时期药监人的新气象新作为新担当,完成省局机关定岗定员、设立疫苗检查中心、成立派出各市(州)检查分局等多项改革任务,疫苗批签发实验室、药物安全性评价实验室、一致性评价药学研究中心等重点项目有序推进,获批2个国家监管重点实验室,与国家药监局器审中心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并成立器械创新服务站,口岸药监局和口岸药检所“零缺陷”通过国家现场评估,“智慧药监”项目陆续建成并投入使用,对疫苗等重点药品品种实现全程追溯;进一步密切与省公安厅、省检察院的协同配合,完善衔接配合机制;完成吉林省中药材地方标准、中药饮片炮制规范、中药配方颗粒标准制修订;特别在服务新冠疫苗委托生产工作中,成立工作专班,实行驻厂监管,深入一线指导,确保疫苗如期上市,服务和保障疫情防控大局。全省药监系统药品安全责任有效落实、法规制度建设不断完善、风险防控能力稳步提升、服务产业水平显著增强,人民群众安全用药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回望奋斗路,我们倍感骄傲、豪情满怀;眺望奋进路,我们蓄势待发、信心百倍。”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宝芳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吉林药监人,将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严守“保药品安全底线、追产业发展高线”的初心、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加快推动吉林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药监智慧和药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