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吉林省药监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1-04-14 21:21: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吉林省药监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4月13日,省药监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长春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教授王健作宣讲报告。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宝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药监局领导,机关党员、干部,检查分局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报告会上,王健以《百年辉煌史 奋进新征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意义,并就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大家交流学习心得。

  会议指出,以党史为主题在全党开展集中性学习教育,在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意义重大而深远。中央、省委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省局党组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采取务实措施,深入扎实推进。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机关党委;成立综合协调组、新闻宣传组、实践活动组、巡回指导组,统筹推进工作落实。要求省局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切实发挥作用,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做到密切配合、相互促进、一体推进。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提出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主要负责人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明确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形成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学好党史,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各项要求贯穿体现到学习教育的全过程。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的原则,要将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有机融合,计划开展演讲比赛、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乒乓球比赛、拔河比赛等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增加监管工作“质量提升年”、“大练兵、大比武”和团建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更丰富、更具体,也更接地气、更有温度。

  会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好监管工作“质量提升年”和“作风建设年”活动。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谋划和推出一批有创新、能操作、可复制的为民惠民利民举措。聚焦身边人身边事,开展为群众解难题、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重点推进新冠疫苗委托生产、疫苗批签发检验,以及新冠病毒检测试剂检验能力建设;编制好《吉林省药品安全及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吉林省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规划》;推动疫苗批签发实验室建设、GLP实验室建设、仿制药一致性评价药学研究中心建设;实施药品质量提升、药品网络销售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深入推进口罩质量监管促进口罩质量提升专项整治、中药生产专项检查、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5个专项行动,着力提升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能力、药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能力、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能力、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行政执法人员案件查办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