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吉林省药监局调研指导四平市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2020-08-06 14:57: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吉林省药监局调研指导四平市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图片

  图为吉林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宝芳(右三)调研药品生产企业发展状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吉林经济高质量发展,84日,吉林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宝芳带领药品注册处、药品生产处、药品流通处、督查指导处等处室负责人到四平市调研指导药品安全监管和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四平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斌,副市长王有利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吉林一正药业有限公司、吉林吉春制药有公司现场调研。在企业产品展厅,详细了解企业现有品种、新品种开发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就企业在品种注册过程中面临的历史遗留问题,进行充分沟通和交流,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并对企业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悉心指导;在企业化验室,认真察看企业的检验设施设备,与各岗位工作人员交谈,询问药品检验检测工作开展情况,强调制药企业一定要强化风险防控意识,加强全流程、全链条质量控制,确保生产出的药品经得住检验。 

  当天下午,调研组与四平市相关领导就医药产业发展政策进行了深入对接。刘宝芳指出,吉林省是医药大省,但距离医药强省还有不小的差距,为深入推进吉林省医药产业健康发展,吉林省出台了《进一步加强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意见》《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实施意见》,四平市要抓住这些有利契机,在探索中药材种植、化学原料药生产等方面打造自身独有的品牌和特色。 

图片

  图为吉林省药监局调研四平市医药产业发展座谈会。 

 

  在随后的四平市医药产业发展座谈会上,四平市市场监管局局、吉林省药监局四平检查分局、四平市食药检所,四平市药品生产企业、药品批发企业和零售连锁总部、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法人,医疗机构制剂室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座谈。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各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针对企业提出的外省药品质量公告、药品网络销售、医疗机构制剂发展方向、药品零售连锁门店执业药师管理、医疗器械品种注册等方面问题,耐心倾听、详细记录、逐户把脉、答疑解惑、现场办公。在场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这次座谈会“解难题”“接地气、暖人心”“倍受鼓舞”      

  刘宝芳指出,医药产业是四平市支柱产业,总体发展平稳,发展潜力很大,要进一步研究四平市医药产业未来发展方向,明确定位、调整产业布局、优化品种结构,做好品种、做大品牌,同时还要重视培养人才、留住人才,努力提高生产质量管理水平。省药监局将定期组织开通“局长直通车”,利用视频会议形式现场帮助企业答疑解惑和排忧解难。 

  调研期间,刘宝芳对四平市市委、市政府对全市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希望四平检查分局、四平市市场监管局要继续强化药品监管,守住安全底线,同时更要做好服务,努力追求发展高线,为地方经济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