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吉林省药监局干部大会推进重点工作

2020-04-01 13:22: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吉林省药监局干部大会推进重点工作

  3月31日,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干部大会,回顾总结前一阶段药品安全监管及疫情防控工作,表彰2019年度先进典型,全面推进2020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宝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宏主持会议。省药监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检查分局和在长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广大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一手抓改革稳定,建机制、立规范,一手抓主责主业,强监管、精服务,开创了药品监管事业新局面。在阻击新型肺炎的战“疫”中,全省药监系统的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紧握服务企业的“矛”,迅速启动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程序,放弃个人休息、冒着随时可能被感染的风险,提供上门跟踪服务,在最短的时间内助力省内企业构建起疫情防护物资生产网络;抓牢监管质量的“盾”,坚决守住疫情防护用品质量的“安全线”,不合格产品坚决不允许出厂、上市,用坚实有力的行动,为抗“疫”贡献药监力量。

  会议明确,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省药监局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检查分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紧紧围绕《吉林省药监局2020年工作要点》,抓推进抓落实,并适时调整工作重心,对要点内容进行细化,每项工作都要有时间表、施工图,责任明确到人,年底要按图索骥、按表考核。随着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要提前对药品质量安全风险进行研判,组织开展一次风险隐患大排查行动,特别是疫情期间新增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要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建立风险隐患清单,逐条制定应对措施,并把责任落到每个具体人,预先做好应急准备。要在如何促进吉林省医药产业发展上想办法,结合辖区药企特点,提出符合本地经济发展的扶持性政策。要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线,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围绕中心工作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扎实开展 “‘四个最严’抓监管、服务发展我争先活动”,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坚决树立和维护药监党员干部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努力将吉林省药品监管事业推上一个新台阶,为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站好岗,为全省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服好务。

  会议对评选的优秀等次公务员、岗位绩效考核突出奖励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获奖代表分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发言,纷纷表示面对新任务、新征程,戒骄戒躁、加倍努力、奋发向上,继续用实际行动在药品监管事业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