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省药监局开展全省药械质量安全监管督导检查

2020-01-31 11:12: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省药监局开展全省药械质量安全监管督导检查

  130日,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宝芳带领第一督导组深入吉林市地区部分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开展疫情防控用药用械保质保供督导检查。 

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宝芳(左二)督导检查药店疫情防控产品采购、储存、销售等情况。

  督导组在吉林友华卫生材料有限公司进行现场办公,解决企业生产口罩、防护服等医疗器械存在的困难,会同有关部门为企业扩大产能提供政策支持;对吉林市零售药店销售抗病毒药物、抗菌药物以及口罩等防控疫情所需的药品、医疗器械的采购、储存、销售等有关情况进行检查;就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落实流通和使用环节的药械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进行督查,确保防控疫情所需药品和医疗器械在流通环节质量安全。同时,督导组还考察了吉林市药品连锁总部药械物资保障和监管情况,叮嘱企业要积极组织紧缺疫情防控用品,发挥主渠道作用,为医疗救治机构和群众服务。 

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宝芳(左二)督导检查药店疫情防控产品采购、储存、销售等情况。

  为贯彻落实125日吉林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用药用械质量监管工作,吉林省药监局先后制定《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用药用械质量监管工作方案》、《关于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用药用械质量监管工作落实情况的方案》,抽调精兵强将组成5个督导组对全省各市(州)、长白山市场监管局和省药监局各检查分局落实药械质量安全监管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全力保障防控疫情所需药械质量安全。 

  刘宝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积极主动、勇于担当,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用药用械质量监管和保障供应;要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严肃查处生产、流通环节违法行为,坚决杜绝质量不合格的产品流入市场;要加强协作配合,按照联防联控工作机制部署,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用药用械供应保障工作,实行每日调度制度,确保防控工作有序推进;要大力支持各企业研制抗病毒药物和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对应急处置所需的二类医疗器械产品注册、医疗机构制剂注册,按照“标准不降、帮助提高,程序不减、快速审批”原则,开辟绿色通道,进行快速审评审批,实行即受理即办制度,并全程跟踪服务,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推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