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吉林省药监局召开检查分局干部转隶大会 开启药品监管新篇章

2019-05-22 13:56: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吉林省药监局召开检查分局干部转隶大会 开启药品监管新篇章

   5月22日,吉林省药监局召开检查分局干部转隶大会,标志着吉林省药监系统机构改革迈出坚实一步。在全省9个市(州)设立省药监局检查分局,是吉林省委、省政府保障药品质量安全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实现了省级监管事权省内全域覆盖,将有效保障药品生产、医疗器械生产、化妆品生产和药品批发、零售连锁总部及互联网销售第三方平台的监管。设立检查分局共计核定行政编制136人,强化了监管力量,补充了省级监管队伍,最大限度地保留了一线监管力量。至此,吉林省药监系统机构改革已经完成了省局机关定岗定员、设立疫苗检查中心、成立派出各市(州)检查分局等多项改革任务,为全面加强药品安全监管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吉林省药监局检查分局转隶大会由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宏同志主持。省市场监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龙彦清同志出席转隶大会并宣读省委编办《关于设立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查分局的批复》;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国明同志传达了石玉钢副省长对召开检查分局转隶大会的批示;省市场监管厅党组成员、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宝芳同志对设立检查分局的情况作了介绍,指出在没有成熟经验和成型做法的情况下,吉林省根据本省实际,成立检查分局是适应监管形势的需要,是强化监管责任落实的举措。要牢牢把握好省局同检查分局之间的关系、明确省局机关业务处室与检查分局的工作关系、检查分局与市(县)市场监管局的关系,努力探索并积极打造团结的集体、协调的集体、战斗的集体。 

  宝芳同志对检查分局转隶后尽快投入日常监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也对转隶人员对检查分局的定位、检查分局干部的使用、检查分局的组建等问题作出了部署,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着重强调要尽快构建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管网络;二是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强化企业全流程、全时段、全链条监管,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药品安全风险的底线;三是全面锻造过硬监管队伍,不断提高基础业务、法律法规、稽查办案能力。 

  吉林省药监局全体机关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各检查分局全体同志270余人参加转隶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