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省药监局召开2019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集体(扩大)学习会

2019-02-02 08:46: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省药监局召开2019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集体(扩大)学习会

  1月30日,省药监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集体(扩大)学习会,就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个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省局党组成员,药品安全总监,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通报精神。

  党组书记、局长刘宝芳,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宏,党组成员、副局长姜国明依次进行了研讨交流。

  刘宝芳同志指出,强大的产业需要强大的监管,强大的监管成就强大的产业。做好新时代药品监管工作,需要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突出主责主业,坚持以民为本,把握历史机遇,应对严峻挑战,规范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的生产经营秩序,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全力保障公众用药安全;需要主动融入吉林全面振兴大局,聚焦高质量提升,助推产业健康发展、快速发展。

  刘宝芳同志强调,要在“高”上做文章,将“四个最严”要求贯彻落实到药品监管的全过程;要在“质”上求跃升,以创新思维助推医药产业做大做强;要在“量”上寻突破,用真功实做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

  王宏同志指出,“讲政治”不能光喊在口头上,“以人民为中心”不能只写在文件上,“转作风”不能仅落在书面上,要提升站位、端正方向,夯实抓落实的思想基础;要统筹兼顾、科学监管,健全抓落实的运行机制;要踏石留印、善做善成,确保抓落实真出成效。

  姜国明同志指出,谋划好药品监管工作,要对我省医药产业发展现状进行科学分析,要正确理解新发展理念对医药产业发展的影响,要拿出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刘宝芳同志在总结中指出,要加强学习。今天的药监局,职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如果我们还套用老思维、老办法来解决问题,落后于人是必然,出大问题也是必然,这就要求我们不断学习、创新求变。要通过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不断增强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通过学习,吸收新思想、新知识、新经验,提升知识总量、知识质量,提高认识新情况、解决新矛盾、处理新问题的能力与水平。

  刘宝芳同志强调,要狠抓落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国家药监局和省厅的部署要求,越是环境复杂,越要保持定力、把握大局,坚定信心、担当作为,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刘宝芳同志要求,要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以上率下,自觉做到廉洁自律,从严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抓好家风家教,坚决防止和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带头不搞任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任何时候绝不以言代法、以权压法、逐利违法、徇私枉法;要严守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党风带动政风,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领导的认可、同志的信任、群众的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