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巴音朝鲁在省市场监管厅调研时强调:实施全主体全品种全链条严格监管 坚决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

2018-11-28 15:08:00    |    来源  :  吉林日报·彩练新闻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巴音朝鲁在省市场监管厅调研时强调:实施全主体全品种全链条严格监管 坚决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

  11月27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就市场监管和机构改革工作进行调研,并看望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使命、改革创新、担当作为,把机构改革推进好、把营商环境优化好、把质量安全保障好,促进民营经济大发展、市场活力大增强,为新时代吉林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巴音朝鲁首先来到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的国家农产品检验中心、汽车零部件检验中心和省计量科学研究院,详细了解仪器设备装备水平、人员配备和检测能力。他指出,产品质量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须时刻摆上突出重要位置。要依托“数字吉林”建设,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全面提升检验检测能力和水平。巴音朝鲁又先后来到省药品检验所和省食品药品举报中心,详细察看生物制品、中药检验室检验检测情况,了解全省食品药品投诉举报情况。他指出,食品药品安全关系千家万户,是最大的民生。要坚持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坚决守住质量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

  在省市场监管厅,巴音朝鲁观看了吉林省市场准入E窗通系统演示,听取了省市场监管厅工作汇报。在对省市场监管厅前一阶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后,巴音朝鲁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市场监管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把握职能定位,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全力提升监管水平,扎扎实实地把市场监管工作推上新台阶。要深入推进机构改革,着力在深度融合、完善机制、强化基础上下更大的功夫,改进工作、提升工作,把改革成效更好地体现到推动和服务市场环境建设上。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打造“诚信吉林”,放宽市场准入,主动服务企业,继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要创新监管方式,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体制,进一步提升监管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食品药品安全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必须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指示要求,实施全主体、全品种、全链条严格监管,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坚决保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干部队伍建设,把工作导向、纪律导向、作风导向第一时间立起来,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树立起市场监管队伍的良好形象。

  省领导张安顺、石玉钢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