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吉林省药监局副局长李忠山调研延边州中药监管与发展情况

2023-06-04 09:43: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吉林省药监局副局长李忠山调研延边州中药监管与发展情况

  5月30日至31日,吉林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忠山同志围绕中药监管与高质量发展主题,针对中药材进口口岸建设、中药配方颗粒生产、院内制剂生产等环节,赴延边州进行了实地调研,现场帮助解决有关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有力推动了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调研过程中,李忠山同志认真听取了珲春药材进口口岸建设情况介绍,要求省药监局有关部门要加大技术指导,同时加强与国家药监局的沟通协调,推进珲春药材进口口岸获批,扩大高水平开放力度。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完善中药配方颗粒地方标准,支持省内中药配方颗粒建设项目尽快投产达效,满足人民群众用药需求。持续加大院内制剂质量安全监管力度,引导医疗机构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认真总结院内制剂应用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调研组对中药监管与高质量发展相关问题广泛征求了基层监管部门、中药企业从业人员、医疗卫生机构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对各部门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同时对国家和省药监局在助推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政策措施进行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