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吉林省药监局举办全省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2023-05-27 11:28: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吉林省药监局举办全省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5月24日,省药监局、长春市经开区管委会联合举办“吉林省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集群智、汇群力,提高化妆品安全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用妆安全。省药监局李金波总监,长春市经开区投资促进七局韩雪飞局长出席会议;省药监局长春检查分局、省产品质量检验院、省药品审评中心、省药物研究院、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省美容美发化妆品行业协会,以及省内50余家化妆品和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李金波指出,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随着“美丽经济”、“颜值经济”持续繁荣,美妆产业发展迎来新机遇。吉林省坐拥长白山天然化妆品原料宝库、强大的药品产业背景、雄厚的科研力量支撑,发展化妆品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希望更多的企业抢抓机遇,倾力打造一批全国知名化妆品品牌,为全省经济发展做出贡献。药监部门将积极整合各方资源,扶持实体经济发展,为企业排忧解难,培育我省化妆品品牌,为化妆品产业开辟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

  韩雪飞介绍了吉林省医疗器械产业创新示范园投资环境和优惠政策,目前园区正精心谋划产业升级方向,着力打造集检验、包装、设计、研发、生产、经销于一体的“美妆谷”,撬动“美丽经济”绽放,助力长春新兴消费城建设。

  上海市医疗器械化妆品审评核查中心高级审评员周灯学以《进口普通化妆品产业发展及管理》为题,介绍了进口化妆品产业发展情况、进口化妆品管理情况、进口普通化妆品备案资料要求;结合吉林地域实际,就如何因地制宜地发展进口化妆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相关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吉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李伟以《人参在化妆品领域的开发与利用》为题,围绕人参综合开发与利用、人参的功效成分研究现状、人参资源开发化妆品及原料的现状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

  与会代表分析了当前全省化妆品产业面临的形势和困难,围绕强化化妆品监管、推动产业发展进行了充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