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吉林省药监局药品安全总监李金波带队赴通化调研化妆品产业发展情况

2023-03-16 19:21: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吉林省药监局药品安全总监李金波带队赴通化调研化妆品产业发展情况

  近日,吉林省药监局药品安全总监李金波带队赴通化地区,对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化妆品产业发展情况、通化市药检所和梅河口市药检所人员及检验能力等方面进行调研。省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处长李毅、省药品检验研究院副院长刘震凌等陪同调研。

 

  在东方红西洋参药业有限公司、康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福纳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企业化妆品生产区、仓储区、实验室等建设,以及企业生产的相关产品,了解了企业现状以及未来发展思路。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6家企业代表从化妆品产业发展的看法、振兴吉林省化妆品产业发展的方向、企业存在的问题以及急需解决的困难等方面的发言。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曲铎对新区规划、今后发展方向以及资源整合等情况进行了介绍。李金波表示,目前我省化妆品产业发展空间较大,要把握机会。作为监管部门要加强监管,只有严格的监管,才能确保产品质量、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发展壮大,但要秉承“温度监管”的理念,做好事前监管;同时要重服务,省药监局将全力扶持并采取“一对一”包保服务模式,为新区化妆品生产企业在政策法规、体系建设、检验服务等方面提供超前指导服务,助推通化新区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通化市药检所和梅河口市药检所,调研组查看了单位办公用房、实验室仪器设备等情况,并分别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近年来药检所在人员结构、检验能力、检验设备等方面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李金波从讲政治、学业务、有创新、守规矩四个方面对两家单位提出工作要求,并强调药品检验是保障药品科学监管和服务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技术支撑,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拓展新思路,强化服务意识,不断扩充药品、化妆品检验检测项目参数,狠抓技术水平和综合能力建设,为推动药品检验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