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吉林省药监局与长春经开区签订全面合作协议

2023-03-09 10:24: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吉林省药监局与长春经开区签订全面合作协议

  3月8日,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促进吉林省医疗器械产业创新示范园高质量发展全面合作协议》,进一步服务“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加快医疗器械产业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吉林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继民与长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谢志敏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在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配套区内建设吉林省首个“医疗器械产业创新示范园”为重点,通过培育创新主体、加速建设载体、推进人才集聚,促进全省医疗器械产业链、创新链快速聚集和高质量发展,同时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效率推进的原则,通过提升医疗器械产品检验能力和提高医疗器械项目审批效率,着力将示范园打造成省内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新高地、高端医疗器械项目承接新载体和促进医疗器械创新的新型示范服务平台。

  谢志敏表示,省药监局与长春经开区签约合作,是诚意满满的双向奔赴、上下联手的协同作战、前景可期的战略布局,是长春经开区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重大利好。双方共谋规划、共建平台、共创机制,必将推动医疗器械产业创新示范园建设成为一流产业园区,在医疗器械产业集群方面实现新突破,为经开区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提供强大动力。长春经开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尽快把协议内容落实到位;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协议内容,主动靠前服务,扎实做好政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在省药监局的关心支持下,高水平推进长春市经开区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孙继民指出,长春经开区具有发展医疗器械产业的良好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双方加强对接合作,是助力健康中国的战略需要,是全面落实“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具体体现。省药监局将切实发挥监管政策优势,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全力以赴落实好协议规定的各项措施,进一步细化支持内容,强化目标管理,责任落实到人,做到保障有门路、合作有抓手、推进有成效。同时,加快研究建立医疗器械审评、审批、注册、检查一体化服务平台,为产业聚集区的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会同地方政府建立更加高效、更加务实的监管长效机制;不断探索医疗器械产业科学发展新路径和创新发展新模式,充分利用好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创新吉林服务站的作用,加快构建“一站式”服务体系,建设好医疗器械审评服务经开区工作窗口,鼓励支持产业创新发展,加快特色优势产品上市,努力为全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表率和贡献,推动医药强省建设实现新飞跃。

  长春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李卫国,吉林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国明、李忠山、付兆峰、许东雷,二级巡视员梁宏,药品安全总监李金波,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会。  (叶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