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吉林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2022-08-03 08:10: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吉林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李万东主持召开与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陈胜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景俊海在全省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李万东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受省委委托,陈胜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万东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管党治党形势任务出发,对巡视制度进行了革命性改造。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研究部署,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多次做出重要指示批示,不断引领推动巡视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新一届省委首轮巡视,安排对26个省直部门(单位)开展常规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直部门(单位)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对省直部门(单位)开展巡视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李万东强调,巡视是重要的政治工作,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精准落实政治巡视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盯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检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具体要求情况;聚焦“两个责任”,着力检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检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聚焦整改责任和实际成效,检查对省委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深度审视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立场、政治态度、政治担当。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陈胜表示,这次巡视既是对药品安全监管履职情况的全面体检,又是对新时期加强药品安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更是对药品监管事业发展的促进和鞭策。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必须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决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作用、重大意义,把这次巡视作为局党组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要按照“四个对照”要求,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把领导班子摆进来、把职能责任摆进来、把自己摆进来。要主动接受巡视监督,绝不允许以任何借口推脱、敷衍巡视工作,更不允许对巡视工作设置障碍,甚至阻挠、妨碍、干扰巡视工作。要通过本轮巡视,更好地推动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反腐倡廉建设,引领局党组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确保巡视工作达到预期成效。 

  省委巡视组将在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一个半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431-88058528,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邮政信箱:吉林省长春市A652号邮政专用信箱。同时,省委巡视组在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楼、2号楼设置“巡视组联系信箱”。省委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93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机关、检查分局副处级以上职务职级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基层干部、职工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