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吉林省药监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督导组赴长白山督导检查

2022-07-19 22:29: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吉林省药监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督导组赴长白山督导检查

  7月12日至13日,吉林省药监局药品安全总监李金波带领第六督导组到长白山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中期督查。

 

  第六督导组对抽取的8户重点企业(药品零售连锁总部1家、零售药店2家、医疗器械经营单位2家、化妆品经营单位2家、疾控中心1家)以“四不两直”方式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查看“两品一械”经营使用单位的进货渠道、制度执行、人员管理和培训、销售管理、储存要求等情况;同时对“一退两抗”药品实名登记销售情况、含麻黄碱复方制剂销售情况;疾控中心疫苗的储存情况、建立健全冷链设备档案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对现场检查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第六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详细了解和查看了长白山地区贯彻落实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情况,违法案件查办工作情况,全面开展“两品一械”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情况,建立完善药品监管长效机制情况等落实情况,并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和意见。

  第六督查组要求,要深化认识,齐心协力、持之以恒抓紧抓实抓细,把专项整治融入到每一项工作中,全力做好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严防药品不安全事件发生。严格药品风险防控研判,特别是加强对重点品种、重点区域的药品监管工作,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切实筑牢安全防线。要积极主动寻找发现案件线索,强化部门协作,通过案件查办,形成药品安全高压态势。要进一步做好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宣传工作,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加强对企业政策的宣传和警示教育,强化企业的主体责任,提高企业诚信守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