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吉林省药监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督导组赴延边州督导检查

2022-07-19 22:20: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吉林省药监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督导组赴延边州督导检查

  7月12日至13日,吉林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国明带领第二督导组到延边州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中期督查。

  此次督查严格按照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方案的内容进行,采取“锦囊”式随机抽取检查对象。督查暗访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和省药监局各检查分局“两品一械”案件查办、专项整治等工作进展情况。重点抽查防疫药械(含医用口罩、防护服、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特殊药品、药店疫情防控要求及新冠疫苗储存运输环节问题。

  第二督导组抽取国药控股延边有限公司、延边正道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新药大药房五十分店、延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延吉市北山街道社区服务中心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计算机系统及药品储存环境温湿度监测数据是否符合规定和真实完整、购销存药品是否做到票帐货款相一致等情况。

  第二督导组抽取延边可喜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吉林敖东酵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延吉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化妆品柜台进行了检查,现场检查了部分生产车间和经营场所,重点听取了企业的发展现状,特别是疫情复工复产后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需要省局协调解决的问题等。

  第二督导组抽取吉林敖东世航药业有限公司、吉林敖东延边药业有限公司、吉林敖东力源制药有限公司、吉林凯莱英医药化学有限公司等四家进行了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了饮片车间和中药材库房、前处理车间饮片加工、净料库房、提取车间、高架仓库。检查过后,督导组与部分企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和交流,在吉林敖东延边药业有限公司和吉林敖东力源制药有限公司,督导组详细了解企业在开展配方颗粒研发、生产、备案销售情况和进展以及存在的实际困难和诉求,并进行了技术和业务指导;督导组领导鼓励企业依托吉林省道地药材和朝药特色,开展相关配方颗粒省标和国标研究;鼓励企业开展中药新产品研发,增强企业持续发展潜力,在国家鼓励发展中医药产业有利时机,助推吉林省中药产业和经济发展;在吉林凯莱英医药化学有限公司,督导组调研原料药的生产质量管理及出口等情况,并对新建生产线进行了现场业务指导。

  第二督导组对延边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延边检查分局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各部门按照工作职责,进一步贯彻落实省药监局的工作部署,以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违法生产中药饮片、网络非法销售为重点,严查严防严控质量安全风险,集中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