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吉林省药监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0 09:04: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吉林省药监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7日,省药监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刘宝芳出席会议, 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研究部署,提出要求。省局领导,机关各处室、检查分局、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的百年华诞重要时刻,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标志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判断、重大观点、重大举措,深刻指明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方向道路,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是指引我们做好药品监管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明确,省药监局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督促、同落实,组织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引导干部群众增强历史自觉、意气风发走向未来。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学在前、作表率,各级党组织要开展好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互学共进。要坚持目标导向与效果导向相统一,注意讲求实效,坚决避免形式主义,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研讨等各种有效形式,促进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收获。

  会议要求,要紧盯国家药品督查考核工作,紧盯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疫苗批签发实验室建设、医疗器械检验检测能力提升工程、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药学研究中心建设、药物安全性评价实验室建设等重大项目建设、全省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规划),推进104项全局重点工作,紧盯基层党建星级达标,以严新细实作风,一个一个比对、一项一项销号,确保完成预期各项目标任务,向党组交上一份漂亮的全年工作成绩单。要精心谋划明年工作,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如“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两确保一率先”目标等,深入研究、系统谋划,设定的目标要精准、实事求是,实施的路径要具体、有可操作性,切实将“国之大者”转化为“局之要务”,以小切口实施大战略。要突出重点,加快助推产业发展,确保药械产业保持快速增长;要深入实施质量强省战略和标准化战略,谋划好质量提升行动;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加快推进“智慧药监”监管平台;要加强法治能力提升,开展好先进党支部考评,持续转变作风,努力打造政治型、法治型、服务型、务实型机关。

  会议强调,药品监管工作关乎百姓的健康和切身利益,要坚持把公众用药安全,做为监管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提高药品保障能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牢牢筑起用药安全防线。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大家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特别是“一退两抗”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守住药械妆产品质量安全底线。要切实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全力推动药品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吉林加快振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