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吉林举办医疗器械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2021-07-23 22:23: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吉林举办医疗器械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7月23日,由吉林省药监局主办,长春经开区、长春兴隆海关协办的“走进创新示范园,共谋高质量发展”2021年吉林省医疗器械宣传周主题活动在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举行,进一步宣贯《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配套规章、促进全省医疗器械技术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应化所、迪瑞医疗、沃鸿医疗、海伯尔生物、保视佳等70户企业和科研机构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吉林省药监局器械监管处处长李毅重点解读了《条例》修订背景和立法思路、基本原则及主要修改内容等;长春经开区招商七局局长韩雪飞介绍了“吉林省医疗器械创新示范园”产业规划及建设情况;长春兴隆海关监管科科长于明详细讲解了《国务院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整个宣讲过程内容紧凑详实,实用性强,与会人员都对相关政策有了清晰的认识。

  在随后召开的企业座谈会上,经开区投资招商七局局长韩雪飞介绍了企业入驻“吉林省医疗器械创新示范园”招商优惠政策,中科院高分子复合材料工程实验室研究员章培标介绍该研究所和实验室重点研究的方向、研究成果转化生产案例,于明讲解了国际贸易、进出口退税政策等内容。迪瑞医疗参会代表陆存亮说,该公司今年出口额在3亿元以上,企业如果能享受到海关相关优惠政策,每年可为企业减少成本达3000万元以上;吉林瑞尔康总经理王瑾表示,该公司年度进口设备都在1000万元左右,该企业如能享受海关的退税政策每年也能节约成本100万以上。

  参会企业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受益匪浅,加深了对《条例》的理解,兴隆综保区支持企业开展医疗器械国际贸易业务的政策措施,吉林省发展医疗器械产业的思路,以及吉林省医疗器械产业创新示范园的最新建设进展,促进了科研机构与生产企业的沟通和交流,指明了企业发展及产品更新换代的方向和思路,都殷切希望监管部门多多组织企业与科研机构、使用单位、相关政府部门的沟通和交流,把政策实惠和科研能力作为助企业发展的有效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