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吉林省药监局开展安全用药用械宣讲活动

2021-07-23 22:17: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吉林省药监局开展安全用药用械宣讲活动

  7月22上午吉林省药品举报中心联合省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处组成宣讲团走进长春市亚泰社区开展安全用药用械宣讲活动作为2021年吉林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广泛宣传,进一步加深群众对用药用械安全知识认识度,并通过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提高参与药品安全监管的积极性。此次活动共有50余名社区居民参加。 

  “一次性口罩能不能重复使用?”“如何辨别口罩真假?”活动现场吉林省医疗器械监管处处长李毅“口罩的正确选购方法”为题,就一次性、医用外科、 N95等不同口罩的概念,以及如何识别口罩质量、购买口罩时的注意事项等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现场演示口罩正确佩戴方法,强调购买口罩,一定要到有医疗器械经营资质的地方选购,同时要看生产许可证编号、执行标准编号以及生产日期等,注意佩戴规范,才能起到防护作用。省药品举报中心副主任于加倪“保障用械安全 保护公众健康为题详细讲解用药用械安全知识和举报常识,包括如何拨打12315举报电话、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举报渠道和受理范围、举报违法行为的奖励规定等内容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发放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政策解读、用药用械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品300余册,耐心细致的解答居民提出的各种用药用械问题32个,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这个宣传搞得好,社区居民对用药用械安全以及投诉举报方法有了系统了解,人人都会科学合理用药用械,社区居民生活健康多了一道安全屏障。”参加完宣传活动的社区居民李大爷还一个劲夸好并表示这样的讲座活动社区太需要了,希望把这种活动变成长效机制。 

  据介绍吉林省药品举报中心面临新冠疫情和人员减少的双重压力,不断强化节假日到岗值守、中心领导到岗轮值保障全员24小时电话畅通,今年上半年吉林省各级举报机构通过电话、网络、信件、接访等渠道共接收咨询举报信息2410件其中药品举报1134件化妆品1097件医疗器械179件,举报案件按时办结率达到100%国家药监局、省市场监管厅转办件以及网络、来访、来信等渠道接到的举报信息全部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同时,编制月度《举报受理统计分析报告》要举报信息快报,强化投诉举报信息汇总、统计分析和数据报送,统计分析工作真正实现常态化,为保障公众用药用械安全有效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