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吉林省药品审评中心举办医疗机构传统中药制剂颗粒剂工艺及质量标准研究培训会

2021-05-10 21:25: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吉林省药品审评中心举办医疗机构传统中药制剂颗粒剂工艺及质量标准研究培训会

  近日,吉林省药品审评中心举办一期医疗机构传统中药制剂颗粒剂工艺及质量标准研究培训会。吉林省中医药科学院、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长春市中医院等6家医疗机构申报资料负责人、中心分管领导及全体药品审评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吉林修正药业新药开发有限公司制剂专家徐建,结合多年从事药品研发经验,对颗粒剂的处方组成、制备工艺、质量标准和稳定性研究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讲解;中心药品审评员郭海波对去年以来备案资料申报情况做了梳理,列举和纠正目前品种申报中存在的常见问题。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针对性强,在颗粒剂配制工艺和质量标准研究方面存在的疑惑迎刃而解,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主要是提升医疗机构在研究院内制剂方面的专业技术水平,把先进的理念、技术融入到中医药发展中,不断增强自身实力和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今后,中心将一如既往地全力以赴指导和帮扶医疗机构做好传统中药制剂开发、备案、使用工作,助力吉林省中医药产业融入新时代发展格局,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