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吉林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YY 9706.102-2021标准培训研讨班举办

2021-04-30 20:30: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吉林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YY 9706.102-2021标准培训研讨班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吉林省委、省政府“企业服务周”活动部署,实践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要求,多为企业办实事,4月26日,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吉林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共同举办全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YY 9706.102-2021培训研讨班,帮助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掌握YY 9706.102-2021《医用电气设备第1-2部分:基本安全和基本性能的通用要求 并列标准:电磁兼容 要求和试验》(代替YY 0505-2012)标准内容,准确理解标准要求,在医疗器械的生产中转化实施,保证上市产品安全有效。

  培训班上,吉林省药监局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处处长周向明指出,此次公益培训拉开了省药监局“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服务周”活动的序幕,着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创新发展增添新动能,下一步省药监局将持续通过开展专题培训、政策宣讲、走访调研等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专项服务活动,打好精准帮扶企业“组合拳”,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促进企业交流合作、品牌建设和竞争力提升,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全省医疗器械产业迈上新台阶。吉林省计量科学研究院院长樊宇表示,将认真听取医疗器械主管部门和企业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检测能力建设,提升服务品质,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检测技术支撑,共同把吉林省医疗器械产业做大做强。 

  
随后,吉林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医疗及综合性能实验室于琳针对YY 9706.102-2021与YY 0505-2012标准新旧版比较以及YY 9706.102-2021与医疗器械相关的重点检验项目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介绍了吉林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电磁兼容实验室的情况及送检的注意事项等。整场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气氛活跃,效果明显,使大家理解和掌握了YY 9706.102-2021标准,更好地在医疗器械的生产转化实施中,确保产品质量。 
  
吉林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负责电气安全或检验的工作人员以及省药监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工作人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