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吉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顺利通过临江药材进口口岸现场评估

2021-04-30 20:28: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吉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顺利通过临江药材进口口岸现场评估

  按照《关于印发增设允许药品进口口岸工作评估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增设允许药材进口边境口岸有关事宜的通知》相关要求,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注册司、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北京市药品检验所一行5位专家,于4月25日对吉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开展临江药材进口口岸现场评估工作。

  吉林省药检院高度重视此次评估,制定了《临江药材进口口岸评估迎检方案》。评估组通过走访业务室、仪器室、中药室、信息科等科室,以及查阅资料、现场提问等方式对实验室软硬件、管理体系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和指导。省药检院相关人员与专家们就进口药材抽样、受理、留样管理、检验标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专家一致认为省药检院的管理体系健全、运行持续有效,人员、仪器设备、设施环境、能力验证等均能够满足临江进口药材检验工作的需要,零缺陷通过临江药材进口口岸现场评估。

  作为进口药材口岸检验单位,省药检院将继续坚决贯彻药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按照《进口药材管理办法》《中国药典》进一步细化完善进口药材抽样规程,依法检验,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