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吉林省药监局“挂图作战”全力推动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2021-04-29 09:43: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吉林省药监局“挂图作战”全力推动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4月26日,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宝芳主持召开全省药品监管工作推进会,听取2021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研究部署阶段性工作安排,对进一步强化监管、促进发展提出了有关要求。会议指出,按照全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省局制定了2021年度工作要点并形成了推进机制,就七大方面28项工作任务制定了103项落实举措。逐项落实责任人,定期调度完成情况,实行“挂图作战”,有效推动了年度工作任务的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正在加速推动医药产业转型升级,由医药大省向医药强省迈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实现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积聚力量。各处室、检查分局,各直属单位要树立大局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按照“五化”要求切实推动工作开展。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各级药品监管部门的配合联动,提升药品领域违法案件查办力度;统筹推进地方药品安全综合议事协调机构建设,推动落实药品安全党政同责;科学编制药品安全及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推动地方性法规制修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强化药品全生命周期监管,完善风险防控体系,推动药品综合治理水平稳步提升;加快疫苗批签发实验室、药物安全性评价实验室(GLP)、一致性评价药学服务中心等重大项目建设,完善药品监管技术支撑体系;推动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强化药品检查力量配备,为药品安全监管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宏、姜国明,药品安全总监李金波出席会议。省药监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长春检查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