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吉林省药检院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暨党建工作会议

2021-04-25 16:17: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吉林省药检院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暨党建工作会议

  4月23日,吉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工作部署暨党建工作会议。省药检院院长、院党委书记高君芝作了题为《赋能蓄势 再启征程》的工作报告。吉林省药监局药品安全总监李金波受刘宝芳局长委托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院长刘震凌主持,全院共160余人参加。

  会上,省药检院副院长申玉华传达学习了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宝芳在2021年全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院党委副书记房绍鹏对2020年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并对2021年工作做出部署,强调全院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强化党建引领,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副院长李秀芬宣读了对2020年度先进科室、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工会干部及工会积极分子的表彰决定。院领导班子成员向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高君芝对2020年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和点评。她指出,2020年,全院职工在省药监局的正确领导下,切实履行工作职能,在抗疫之战中践行初心,在检验工作中勇担使命,取得了一项又一项工作的胜利:疫苗批签发检验能力建设取得突破,填补了我省口岸所的空白、Lims系统上线运行、联合申报的重点实验室获批、国评和系列科研项目取得优异成绩、中药炮制规范、中药材标准制修订及日常检验等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她强调,2020年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在检验能力,特别是疫苗批签发检验能力、科研创新能力、管理能力等方面还需进一步提高。她表示,2021年,全院职工将全力完成日常工作、智慧检验数字化建设、疫苗批签发实验室建设、促进产业健康发展、党建工作等十一项重点工作任务。

  李金波在讲话中对省药检院2020年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从讲政治、学业务、抓创新、守规矩四个方面对2021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全院上下要发扬“赶考”精神,尽快建成疫苗批签发实验室,发挥吉林省疫苗良好的产业基础和产品优势;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把加强疫苗批签发检验能力建设放在首要位置,扎实推进210项目的开展;要通过积极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争取承担科研课题等方式,合理搭建梯队,做好国内知名专家、学科带头人、骨干力量、药检新人的培养,加强对市(州)药检机构和企业的指导、培训,以适应新形势下对检验工作的需要;要转变帮扶企业方式,结合企业需求,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全力支持吉林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工作会议的召开,为省药检院发展建设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下一步,省药检院将在省局党组的领导下,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指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履行工作职能,依托科技创新,抓牢队伍建设,增强检验能力,全面开创药检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