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吉林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举行揭牌仪式

2021-04-22 19:59: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吉林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举行揭牌仪式

  4月21日,吉林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举行揭牌仪式。吉林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宝芳,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宏、蓝翁驰,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班子成员,共同为吉林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揭牌。省药监局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以及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全体职工参加仪式。

  刘宝芳在揭牌仪式上指出,原省医疗器械检验所一直注重提升检验能力,服务医疗器械监管,服务产业发展。尤其是在2020年抗疫关键时期,及时开辟了绿色检验通道,切实保障了疫情防控用械质量安全,荣获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全年检验工作数量创下历史新高,8项能力验证全部获得满意结果,2次资质扩项顺利通过,检验能力大幅提升。人员编制进一步扩增,检验流程全面优化,助力企业发展全面提速。

  刘宝芳强调,吉林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揭牌,开启了吉林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事业的新篇章。在既有监督抽检和注册检验等职能的基础上,又相应增加了医疗器械检验新方法、新技术的研究职责。希望全院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药监局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面对医疗器械行业整体蓬勃发展、吉林省医疗器械产业高速增长的大好形势,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拼搏。要加快推进新冠病毒检测试剂检验能力建设,加快推进生物安全实验室、电磁兼容实验室建设,不断扩展检验资质,全面提升检验能力水平,着力构建现代化检验体系,全力以赴保障公众用械安全有效,为推动全省医疗器械产业快速健康发展,促进吉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吉林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院长纪义波表示,近两年来,吉林省医疗器械检验数量大幅攀升,检验资质能力进一步扩充,检验水平已从全国下游跃升至中游,体外诊断试剂等个别项目已排在全国前列。开展了能力提升计划和“提质增效”行动,多项能力验证被国家评为满意结果。完成了质量手册换版工作,顺利通过国家实验室二合一评审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监督检查。检验队伍进一步壮大,检验装备水平进一步提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该院将继续在省药监局党组坚强领导下,力争通过五年的建设与发展,实现检验能力大幅跃升,检验队伍持续壮大,检验装备水平进一步增强,检验管理水平明显提高;实现检验工作与科研工作齐头并进,比翼双飞;实现检验综合实力进入全国医疗器械检验一流行列,为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提供科研和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