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组织开展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

2020-07-24 14:27: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组织开展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

  7月13~14日,吉林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组织开展了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切实贯彻执行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标准,确保顺利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一直以来都是中心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遵循过程控制,降低药品检查工作的风险,从而不断提高中心管理水平。本次内审特别邀请了中检集团(CCIC)吉林分公司的3位老师共同参与内审工作。中心质量管理科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科学合理的将10位内审员组成6个内审专家小组,召开了2次准备会议。

  7月13日上午,中心领导、科室负责人和内审员近15人参加了首次会议。内审小组组长王霞介绍了中心开展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工作以来的总体情况,强调了内审工作的目的、意义,并对本次内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首次会议后,各审核小组依据ISO9001:2015标准和中心的质量手册、程序文件、支持文件、相关法律法规等要求,对中心最高管理者、质量管理科、检查一科、检查二科、综合科、疫苗科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审核。审核结束后召开了内审工作末次会议,审核小组对审核情况进行了集中汇总、分析、反馈,并形成了内审报告。

  本次内审工作得到了中心领导和全体员工的高度重视,在整个审核过程中,内审小组认真负责,接受内审的部门和内审员积极配合,认真对照细化审核涉及的标准条款查找工作不足,客观分析问题原因,积极探讨纠正措施和改进办法。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大家齐心协力,圆满完成中心内审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为中心迎接外部认证审核工作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也为中心持续改进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和管理水平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