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省药品安全监测中心帮扶企业强化疫苗安全监测

2020-07-16 14:25: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省药品安全监测中心帮扶企业强化疫苗安全监测

  近日,省药品安全监测中心走进长春生物制品所有限责任公司,宣传贯彻新修订《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以下简称“两法”),帮扶解决企业在疫苗上市后药物警戒方面存在的疑问。 

   此次帮扶,以普法、送法为主题,将“两法”及《药品不良反应工作手册》等相关宣传资料发放给企业,就企业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宣讲,还重点针对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处置及企业不良反应监测体系建设进行了现场指导,帮助企业分析疫苗接种异常反应病例原因、解决数据分析上存在的问题。同时,对该企业积极主动开展上市后监测给予充分肯定,对企业申请冻干甲型肝炎减毒活疫苗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全国监测数据相关事宜进行了反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与指导。 

  长春生物制品所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普法送法”活动,为企业理清了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思路、明确了疫苗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工作目标,提高了风险防范能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