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省药监局王宏副局长到吉林省医疗器械检验所开展调研

2020-05-20 10:32: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省药监局王宏副局长到吉林省医疗器械检验所开展调研

  近日,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王宏副局长带队到吉林省医疗器械检验所,召开专题座谈会,调研近期医疗器械检验工作相关情况。

  会上,省医疗器械检验所所长纪义波及班子成员分别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检验能力提升、及遇到的难点问题和解决措施等情况进行了汇报。特别是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省器械所及时开通了检验绿色通道,启动应急检验程序,截至2020年5月中旬,共完成防护服、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口罩等医用防护用品检验600余批次,涉及产品注册企业93家,检验人员放弃双休日,加班加点完成了对58家口罩、防护服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洁净环境监测任务,助推我省医疗器械企业高效、高质量生产疫情防控急需医用防护产品,保障疫情防控用械质量安全,满足疫情防控需要。

  调研组成员分别围绕检验技术问题、检验环节问题、人员使用与调配等方面,提出了诸多意见建议,为省器械所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了有效指导。

  座谈会上,王宏强调:要着力打造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建设应急平台,制定应急预案,确保应急事件及时响应;要保证检验工作秩序,严格遵守工作制度,明确工作职责,落实首问负责制,并进一步细化完善省局各相关处室与省器械所等相关部门的内部合作机制,确保企业注册全链条工作有效衔接,助力企业发展。

  王宏要求,检验所党支部要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按照党的政策规定,超前谋划,合理统筹安排各项工作,确保软件、硬件两方面能力兼顾提升,避免资源浪费;积极探索与科研院所多方位、多渠道合作模式,进一步提升人员素质能力,加强内部管理,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