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省药监局开展2020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2020-05-15 10:19: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省药监局开展2020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近日,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工作方案,全面贯彻落实2020年全省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普法依法治理,是普及法律和依法治理的合称,是依法治国方略的具体实施。依法治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客观需要,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显著标志,还是国家长治久安的必要保障。

  省药监局结合自身“两品一械”监管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法治宣传;开展“七五”普法自查整改、总结验收;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主题法治宣传活动;落实普法责任制,深入开展“服务大局普法行”活动;进一步落实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等18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省局构建药品安全治理体系需要,深入研究措施和办法,切实做到有的放矢,全面贯彻落实到位。

  省药监局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必须做到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充分理解和认识做好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给予高度重视,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摆上重要工作日程,认真研究,细化措施,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