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部署开展春季安全管理工作

2020-03-28 16:15: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部署开展春季安全管理工作

  为贯彻落实省领导讲话精神,加强省局机关、各检查分局、各直属事业单位安全管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近日,省药监局印发《关于切实强化春季安全管理的通知》,部署开展春季安全管理工作。

  一、高度重视,切实强化风险防控意识

  机关各处室、各检查分局、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是本部门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密切关注“四防”安全,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主动思考和关注工作中的风险,克服侥幸和麻痹思想,提前落实各项防范措施。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强化对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教育,将安全管理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中,坚决避免出现安全责任事故。要着重抓好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适时举办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让干部职工掌握消防措施、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灭火及疏散逃生技能,提高全体人员遭遇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反应能力。

  二、严防严控,全面加强内部安全管理

  省局机关各处室、各检查分局、各直属事业单位要结合部分人员办公用房调整的实际,重新明确“四防”责任人,深入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一要加强机关楼安全管理。要强化用电安全管理,不得擅自安装或改变办公场所内电源线路,不得使用大功率电器;下班后要关闭电灯、电脑、打印机、传真机、复印机、碎纸机、空调等用电设备;发现电器设备或线路故障,要立即关闭电源,并及时报告;加强治安防范,落实人防、技防、物防措施,妥善保管贵重物品和重要文件。

二要加强食堂安全管理。加大对食堂工作人员的消防知识教育,认真做好防火、用电安全。不准私拉乱接电源,严禁将煤气罐倒置外加热使用。电器、制冷设备要由专人管理。食堂相关机械设备必须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操作并定期检查,使用前,先检查电源、设备等是否良好;发现异常、立即停用,并挂好警示标志和及时上报。定期检查厨房内的易燃气体管道、仪表、阀门,防止泄漏。必须使用合格的压力容器、锅炉,每年要定时检查。严禁非食堂工作人员进入厨房,以免发生意外事故。 

  三要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药品和医疗器械检验机构要加强检验检测环节安全管理,依据有关要求管好检验检测设备仪器、试剂试液、易燃易爆化学品、有毒有害试剂等,管好辅助公用工程系统(电、水、气等),严格按要求处置工作中产生的废液、废气、废固。严禁不按规定储存、堆放各类危化品或放而不管,严禁私自存放易燃易爆和有毒物品,发现办公场所有异味或不明气体烟雾,要及时报告并稳妥处置。

  三、全时巡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省局机关各处室、各检查分局、各直属事业单位要加强隐患排查工作,及时发现和整改安全隐患。要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制度,遇到突出情况及时报告。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应对措施,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及时有效应对。省局将组成督查组进行抽查,对抽查发现的问题以书面形式通知相关处室、单位,并适时将整改落实的情况予以通报。工作人员因疏忽大意或违反相关规章制度,造成危化品爆炸、用电事故、各类火灾等,导致国家财物损毁、工作人员人身财产损害、文件丢失或其他损失的,按相关规定追究相应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