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省药品检验所落实培训实效 进一步规范化妆品检验工作

2020-03-20 14:30: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省药品检验所落实培训实效 进一步规范化妆品检验工作

  为有序规范化妆品检验工作,进一步提升检验人员业务能力。近日,省药品检验所组织开展以“规范化妆品检验工作”为主题的系列培训和交流活动。

  省药品检验所化妆品检验室去年年初设立组建后,在完成了161个参数41个理化项目扩项及圆满完成2019年度 500批次国抽省抽化妆品检验任务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积极选派业务骨干赴检验工作先进的上海药品检验所进行学习培训,赴上海所学习培训结束后的检验人员结合所学所获,担当小教员对检验室人员进行培训和交流。主要对实验室仪器设备、原始记录、不合格样品处理、检验报告、注册备案及实验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分享。通过共同学习交流,大家了解了上海所化妆品室的工作概况及工作流程,并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省药检所化妆品实验室的当前建设、长久规划和工作远景等建议。为强化学习效果,提高工作实效,化妆品室起草了《化妆品检验工作标准操作规程》和《化妆品原始记录书写规程及模板》等相关内容,对化妆品检验方法和日常工作进行了规范,为今后化妆品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