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吉林省医药中等职业学校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18 10:59: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吉林省医药中等职业学校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省医药中等职业学校按照省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第一时间成立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吉林省医药中等职业学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方案》、《吉林省医药中等职业学校师生返校疫情防控》等预案。布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召开视频会议、微信群传达等形式,对各科室的工作进行分工,并将各项工作细化到人。

  一、认真排查,掌握全体师生状况及动向

  疫情发生后,学校对全体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以及是否和武汉返乡人员接触进行全面的排查,共计排查1千余人次。自1月26日起,学校实施“零报告制度”,要求全体师生每日上报健康状况、出行地点、出行方式等相关情况,以科室为单位、以班级为小组,随时掌握师生的动态,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截止3月15日,全校教职工67人、中专生278人、现代学徒制学生305人,全员动向掌握明确,无一人感染新冠肺炎。

  二、科学谋划,抓实返校方案及远程教学工作

  在全面掌握在籍学生健康和居住情况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了《吉林省医药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返校方案》和《吉林省医药中等职业学校省外学生返校隔离方案》,确保开学返校后,教学和学生生活的安全保障。同时,按照人社部、教育部“停课不停学”要求。学校提前制定线上授课计划,完成备课和课件制作,充分利用钉钉在线课堂、微信课堂、中医药大学APP教学平台等信息化教学平台开展线上教学,组织开课教师进行线上培训,指导教师高质量开展直播课,中专生已于2月24日线上开学,现代学徒制线上课程也已经开课4周。通过课上点名签到、观看视频时间和进度控制、课堂小测验、课后作业、发布讨论、提供阅读材料等措施,强化线上教学质量,较好的落实了“停课不停学”的要求。

  三、全力保障,确保教职工健康安全

  学校由专人对办公场所、公共区域及教室、实训车间等进行预防性消毒;目前已采购消毒液、洗手液、红外体温枪等防控物资,为学校开学复工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严格学校门卫管理,学校安保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坚守岗位,确保封校期间不允许任何人进入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