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省药监局长春检查分局帮助医用口罩原材料生产企业解决难题

2020-03-05 14:39: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省药监局长春检查分局帮助医用口罩原材料生产企业解决难题

  新冠疫情发生后,省药监局长春检查分局在走访医用口罩生产企业中发现,省内医用口罩的重要原材料无纺布生产企业急缺,原材料无纺布从外埠采购,一是采购困难,不能及时满足生产;二是价格高,目前已达到每吨2万元。针对此情况,长春检查分局主动与省内有无纺布生产能力的吉林省鸿城伟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联系,并就企业缺少检测手段的这一关键问题,积极帮助联系质检部门和第三方检测机构,并向省局专项汇报。

  经省局和长春检查分局的积极协调和沟通,最后确定第三方检测机构----谱尼测试集团上海有限公司能够彻底解决检测问题,经谱尼测试集团上海有限公司检测,产品样品合格。目前,吉林省鸿城伟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开始投产,日生产能力达5-6吨,售价每吨1.2万元,较外埠采购价格2万元降低近40%,我省具有医用口罩生产企业资质的摩拉西斯(吉林)生物有限公司已经批量订货。吉林省鸿城伟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投产,极大的缓解了我省医用口罩原材料缺货价高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