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长春检查分局主动协调帮扶医用口罩原材料无纺布生产企业快速投产

2020-02-21 14:47: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长春检查分局主动协调帮扶医用口罩原材料无纺布生产企业快速投产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针对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非常短缺的实际,省药监局长春检查分局积极组织人员到医用口罩生产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发现省内医用口罩重要原材料无纺布生产企业急缺,原材料无纺布从外埠采购,而且采购困难,不能及时满足生产;价格较高,目前已达到每吨2万余元。

  为此,长春检查分局积极联系省内具备医用口罩原材料无纺布生产能力的吉林省鸿城伟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表示:疫情当前,非常愿意为全省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公司有技术也有能力生产医用口罩原材料无纺布。按照医用口罩标准,在原有工艺上适当调整,就可日产医用口罩原材料无纺布6—7吨,价格能比从外地采购的节省成本30%,问题是公司不知道如何进行标准检测。

  针对该情况,长春检查分局立即帮助联系质检部门和第三方检测机构,并向省局进行了汇报,省药监局领导高度重视,及时指派省器械检验所全力帮助解决。在省器械检验所指导下,省鸿城伟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已将生产的医用口罩原材料无纺布样品送样检验,如检验合格后即可批量生产。这将有效解决医用口罩原材料缺货价高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