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吉林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吉林省疫苗检查中心)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4 08:27: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吉林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吉林省疫苗检查中心)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省疫苗检查中心)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狠抓落实。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

  坚决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要求统一思想和行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按照省局党组部署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1月23日,中心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副职领导任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全体成员24小时待命。

  二、制定工作方案,部署相关工作

  疫情发生后,中心制定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了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并落实在具体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做到分头把守,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实时采取视频连线方式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药监局系列决策部署,部署下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中心全体成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三、细致开展排查,确保工作到位

  第一时间对单位全体人员是否到(经)武汉、与相关人员接触情况进行了排查。对从外省回长人员严格执行14天隔离制度。在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前,中心在吉(包括已返吉)同志,一律不准再跨地域外出。在疫情防控紧张时期暂采取弹性工作制上班,无论是否在单位办公,所有工作人员均应保持正常上班状态。执行本单位疫情零报告制度,对是否有确认疑似病例、近亲属及密切接触人员是否有确诊疑似病例、隔离观察人员是否有不良反应、其他疫情防控相关情况等每日8点前进行报告。

  四、严格进行消杀,保障办公安全

  中心购置了测温枪、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用品,确保防疫物资准备充分,于正式上班前一日对办公场所集中进行全面消杀,此后每天对重点部位进行3-5次消毒防护。规定,所有人员进入单位必须佩戴口罩,门卫入口处设有体温检测点,如有体温异常者立即采取相应措施。暂时取消食堂午餐。取消或延迟所有人员聚集性会议,如必须召开会议,采取视频连线的方式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