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药品经营许可证》换证工作

2020-02-12 11:32: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药品经营许可证》换证工作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积极发挥药品经营企业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支持药品经营企业保经营、稳发展,保障公众用药安全。2月12日,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药品经营许可证换证工作的通知》。

  通知明确:全省范围内药品批发企业、药品零售连锁总部《药品经营许可证》在一级响应期间到期或一级响应解除后1个月内到期的,只要在法定时间内向省局提交换证资料并取得《受理通知书》的,其持有的《药品经营许可证》有效期顺延至一级响应终止之日后的90日止。

  通知指出:各市(州、长白山)市场监督管理局,梅河口市、公主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可结合疫情防控实际,自行确定是否延期开展本辖区药品零售企业《药品经营许可证》换证工作,并报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备案。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应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及时整合资源适时开展换证工作。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省局各检查分局要依据工作职责,加强疫情防控期间药品经营企业日常监督检查,确保公众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