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吉林省药监局举办全省疫苗监管质量管理体系培训班

2020-01-16 14:41: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吉林省药监局举办全省疫苗监管质量管理体系培训班

  为加快推进吉林省疫苗国家监管体系(NRA)评估准备工作,解读世卫组织GBT评估工具指标要求,建立省药监局疫苗监管质量体系。1月15日,吉林省药监局在长春市举办全省疫苗监管质量管理体系培训班。省药监局在家领导及相关业务处室、各检查分局、有关直属单位,各市(州)、长白山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共计11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疫苗监管质量管理体系专家葛平进行了授课,他结合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GB/T19001标准的发展历史、质量管理7项原则、管理过程方法、标准条款内容,逐条分析讲解NRA中的主指标、亚指标与ISO9001标准的条款如何对应,同时对怎样建立满足WHO关于疫苗NRA评估要求的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次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评估工作更好地落实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带动全省疫苗监管质量体系建设;要强化措施、持续发力、找准问题、补齐短板,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及工作水平的提升;要加强与国家药监局疫苗评估9大板块加强联系,及时沟通,对接落实好每个板块指标评估要求,继续完善台账记录,全力做好疫苗质量管理体系的文件建设工作;要树立“一盘棋”意识,按照职能职责,强化协调、通力合作, 形成协同推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齐心协力按时按量完成工作任务,推动全省药品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