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省“两品一械”案件查办工作调度会

2020-01-09 13:41: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省“两品一械”案件查办工作调度会

  1月6日,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省“两品一械”案件查办情况推进会,分析2019年全省药品案件查处形势,并就进一步做好2020年药品案件查处工作提出具体意见。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宝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班子全体人员及相关业务处室、各检查分局、有关直属单位,各市(州)、长白山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会。省局药品安全总监田振海主持会议。

图为吉林省药监局召开全省“两品一械”案件查办情况推进会现场。 

  

  会议指出,吉林省委省政府对药品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对全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多次作出批示,并就强化监管给予政策性支持,省药监局通过设立各检查分局并开展6个监管全覆盖和9个专项整治行动,对“两品一械”持续保持高压监管态势,市场主体主观故意违法行为得到根本性遏制。随着《疫苗管理法》和新修订《药品管理法》的出台实施,省局相继开展了一系列普法宣贯活动和为期50天的“送法上门”活动,“两品一械”市场主体自律意识明显增强,对违法行为处罚力度和违法成果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已深入人心。但还要清醒看到2019年案件查办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眼睛向内、深入分析,查找症结,认真整改,切实提高执法办案的数量和质量。

  会议要求,省局相关处室和单位要根据日常监管情况注意发现案件线索,及时立案查处。要依职责切实加大对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的办案指导和督导力度,形成工作合力,提升“两品一械”生产、流通、使用各环节的案件查办水平。各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两品一械”监督检查力度,善于发现案件线索,提升案件查办数量和质量。各检查分局要加强同辖区内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案件查办工作合力。省、市药品监管部门要结合实际进一步提高“两品一械”监督抽检力度,加大产品抽检频次,提高监督抽检的靶向性,提升监督抽检“阳性率”,通过监督抽检提升案件查办效率。各级检验检测机构要积极提高检验检测结果的完成时效,为案件查办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省局将加大各地“两品一械”监管工作的监督检查和考评,将案件查办情况纳入对地方政府的绩效考核指标,并根据实际情况,采取适当方式加大日常监督考核。同时,省局也将对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两品一械”案件统计上报情况实行季度通报制。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案件统计上报工作力度,切实明确责任人,形成制度,按时统计上报案件,坚决杜绝瞒报、漏报、迟报、谎报等现象,确保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不断提高案件查办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