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吉林省药品检验所顺利通过化妆品资质认定扩项现场评审

2019-05-24 15:31: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吉林省药品检验所顺利通过化妆品资质认定扩项现场评审

  按照吉林省市场监管厅有关文件精神,化妆品检验检测职能由省食品检验所划转至省药品检验所,为顺利推进机构改革,满足吉林省化妆品监管和检验检测的需要,省药检所及时组建了化妆品检验室,并于2019年5月18-19日通过了由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组织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化妆品扩项现场评审。

  评审前省药检所已按照此次申请的化妆品业务范围配备了扩项涉及的检测人员、仪器和实验场所,能够满足所申请扩项检测能力的需要。

  评审现场评审组通过“听、看、查、考、问”等方式开展现场评审工作,对实验室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持续改进和技术运作等情况进行了严格的审查,通过走访实验室、查阅资料、现场提问、抽查检验报告和原始记录、盲样检测等方式对实验室软件、硬件设施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指导。

  经过两天的现场评审,评审组认为省药检所组织机构健全,质量体系的建立基本符合评审准则的要求,体系常态化运行,认证标志使用正确。

  此次评审共确认了化妆品领域161个参数,满足了省药检所根据职能划转按计划开展化妆品检验工作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