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吉林省药监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9-05-23 09:02: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吉林省药监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5月22日,吉林省药监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上处员与处长、处长与分管副局长、分管副局长与局长之间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承诺书,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高云辉出席会议并开展了廉政集体约谈,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党组成员、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宝芳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高云辉组长从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全面落实管党治党的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做好各项工作等六个方面对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全体机关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各检查分局全体同志提出了明确要求。 

  刘宝芳总结回顾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出全省药监系统整体上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突出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逐步完善党建制度体系,严格夯实管党治党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稳步向前推进。但通过长生疫苗案件也反映出突出问题:如少数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管党治党的责任落得不严不实,个别部门权力集中、被腐蚀的风险较高,特别是一些干部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滥作为等现象依然存在。 

  刘宝芳指出,长生疫苗案件告诉我们,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药品监管工作,必须始终将“四个最严”贯穿药品监管的全过程,必须以优良的作风做好药品监管工作,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重典治乱,去疴除弊,坚决守住公共安全底线,坚决维护广大人民身体健康。 

  刘宝芳强调,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坚持强化药品监管与反腐倡廉两手抓、两促进,加强源头治理,狠抓机制建设,从严正风肃纪,切实提高履职水平,推动药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不断取得保安全、助发展、促廉政的新成效。要完善权力运行制约机制,推进监管科学化,促进法治化治理,管好资金项目,彻底铲除营私舞弊的“土壤”,斩断权力寻租链条。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推进工作作风转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发挥好纪检委员作用,落实落细反腐倡廉具体任务。要层层压实责任,健全制度体系,强化队伍建设,逐步完善廉政建设长效机制。 

  会前,吉林省药监局全体机关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各检查分局全体同志集体参观了吉林省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以案为鉴,深刻汲取药监系统内近年来发生的腐败案件教训,为全体药监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牢固树立廉洁从政的责任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