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省食品药品安全监测中心成功举办全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测能力培训班

2019-05-21 14:15: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省食品药品安全监测中心成功举办全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测能力培训班

  为强化全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药物滥用监测能力整体水平,提升基层监测人员业务能力,省食品药品安全监测中心于2019年5月17日在长春成功举办全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测能力培训班,来自省、市(州、长白山)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及梅河口市、公主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监测工作负责人,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监测工作人员近1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食品药品安全监测中心王力剑主任主持,省局姜国明副局长、医疗器械监管处华吉年处长、化妆品监管处刘丹松处长、药品生产监管处闫冬梅调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省局姜国明副局长做了重要讲话,对近几年我省监测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认清药品上市后风险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及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述,并对下一步地市级监测机构如何履职尽责及进一步提高不良反应报告数量和质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结合新一轮机构改革给监测工作带来的挑战、督促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履行不良反应报告主体责任,落实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等几个方面做出了重要指示。王力剑主任要求参会人员要认真领会,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后,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主要领导汇报讲话精神,并能够在监测工作的实践中做好落实。 

  会议授课老师就《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内容》、《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内容》、《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内容》及《如何做好疫苗安全性监测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讲授,并有幸邀请到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的专家做了题为《国家药物滥用监测工作简析》的精彩授课,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本次培训会,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效果明显,强化了基层监测机构的责任意识,有助于全省药、械、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