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化妆品监管人员培训在长春举办

2019-05-20 17:07: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化妆品监管人员培训在长春举办

  5月20日,是以“安全用妆 点靓生活”为主题的吉林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第一天,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长春举办了化妆品监管人员培训班。

  近年来,化妆品消费量增长很快,市场规模已经超过4000亿元人民币。随着化妆品的普及和人们追求美的需求增加,化妆品安全问题也日益显现。通过日常监督检查和抽查检验,监管部门发现,一些不法生产经营者在化妆品中非法添加抗生素、激素类药品,一些不法生产经营者超限量超范围使用限用物质,一些化妆品被检出重金属严重超标,一些化妆品被检出含有注册原料以外的物质……这些问题给消费者的健康带来威胁,也给监管部门的工作带来挑战。

  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承担着全省化妆品安全监管职责,是全省化妆品安全的守护者。化妆品监管人员的业务水平,直接关系到全省化妆品安全保障水平。为适应新时期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要求,积极应对化妆品安全监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了这次培训。培训主要侧重5方面内容:一是我国化妆品监管法规,二是化妆品生产现场检查要点和程序规定,三是化妆品标准和抽样检验,四是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五是化妆品违法行为查处。

  通过培训,化妆品监管人员增强了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对化妆品安全形势和化妆品安全风险的认识,提升了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