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省药检所举办不确定度评定培训班

2019-05-16 16:11: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省药检所举办不确定度评定培训班

  为提升我省药品检验机构检验能力,使我省药检机构的检验人员及管理人员正确理解和掌握测量不确定度的评定与表示,正确处理和应用测量结果,5月10日,省药检所举办测量不确定度评定与表示培训班,特邀请东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教授闫吉昌老师进行授课。李秀芬副所长主持培训并讲话。

  闫老师对不确定度评定应用现状、相关基本概念、基本理论、我国检测领域通用的不确定度计算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测量不确定度表述指南》、《化学分析测量不确定度评定》,对测量不确定度的来源、分类到最后的评定进行讲解,同时就不确定度一些实际问题与学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寓教于学。此次培训本着循序渐进、深入浅出、注重实用的原则,尽量将繁复数理统计公式和理论讲解的通俗易懂,使学员们更加深刻的掌握不确定度。

  全省各市(州)食品药品检验所和省药检所共近130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培训。通过培训不仅提高了检验人员对不确定度计算的能力,也为今后出具不确定度报告的规范性、正确性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