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省药品检验所全面启动2019年度化妆品抽验工作

2019-05-15 16:10: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省药品检验所全面启动2019年度化妆品抽验工作

  省药品检验所已全面启动2019年度化妆品抽验工作,并针对国家局和省局的要求采取三项措施确保此项工作圆满完成。

  一是制定周密的抽验工作方案。省药检所已多年未涉足化妆品抽验,而国家局和省局对2019年化妆品抽验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省药检所根据新任务、新变化、新要求,制定详细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人员分工和各环节工作时限,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做好抽样人员培训工作。化妆品抽样工作对于省药检所而言是全新的任务,因此省药检所面临化妆品抽样任务重、难度大的实际困难,省药检所未雨绸缪,提前计划并邀请具有多年化妆品抽样工作经验的药品稽查分局相关人员对参与化妆品抽样的6名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明确抽样的各个环节、工作任务、工作纪律,责任落实到人,从而保证化妆品抽样工作的质量和效率。目前各抽样小组已按照既定计划,奔赴吉林省多个地区开始了本年度的化妆品抽样工作。

  三是确保化妆品检验工作顺利进行。省药检所将严格按照资质认定相关要求,在进行化妆品抽样检验前按计划完成化妆品相关检验项目的资质认定工作,经统筹部署、精心准备,现已组织检验队伍基本完成了相关检验项目的模拟实验,为迎接资质认定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为扎实做好化妆品质量分析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