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用于罕见病治疗的注射用司妥昔单抗上市

2021-12-02 21:48:00    |    来源  :  国家药监局网站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用于罕见病治疗的注射用司妥昔单抗上市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通过优先审评审批程序批准临床急需罕见病药品注射用司妥昔单抗(英文名: Siltuximab for Injection)的进口注册申请,用于人体免疫缺陷病毒(HIV)阴性和人疱疹病毒8型(HHV-8)阴性的多中心Castleman病(MCD)成人患者。

  MCD是一种以淋巴组织生长为特征的罕见病,多数患者出现多器官损害且预后差,部分患者会转化为恶性淋巴瘤。注射用司妥昔单抗是一种人-鼠嵌合单克隆抗体,可阻断人白细胞介素-6(IL-6)与IL-6受体相结合,对IL-6产生抑制作用,继而抑制细胞生长。该品种的上市为患者提供了治疗选择。